业内要闻
  •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常设展览”荣获2019年度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
  • 点击次数:7922 发布时间:2020-04-15

  • 4月10日,河南省文物局公布近期组织的“2019年度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推介活动结果,河南省地质博物馆的“触摸地球历史 凝视自然精华——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常设展览”荣获2019年度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并被河南省文物局推荐参加“第十七届(2019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评选。

    “触摸地球历史 凝视自然精华——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常设展览”自2008年免费开放以来,不断补充完善,在展览内容、形式、观众服务等方面更加成熟,从起初年20万的观众量到去年的60万,累计达462万人次,先后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等28个称号。每年通过网站、微信、报纸、电视台、自媒体等平台宣传,举办各类主题科普活动,免费开设专家讲堂,线上线下科普课程、迷你讲堂等方式,延伸展览的教育作用。与此同时,多次举办古生物化石学术交流会、新成果发布会,出版科普专著14部,《科学》等SCI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研发的系列文创产品也走进了青少年的玩具世界,成为了“河南省资源环境省情展示交流的窗口”、“珍稀地质矿产标本收藏研究的平台”、“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的基地”!

    通过此次评选活动,博物馆将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再接再厉,强化精品意识,创新机制举措,提升服务水平,为全省博物馆事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