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杜清华副厅长到省地质博物馆调研指导河南自然博物馆立项建设工作
  • 点击次数:13882 发布时间:2020-03-07

  • 3月6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杜清华到省地质博物馆调研指导河南自然博物馆立项建设工作。馆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部门主任参加调研座谈会。

    地质博物馆负责人就前期开展分组赴国内20余家特色自然博物馆进行调研情况,下一步结合我省省情和现有基础,谋划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汇报。通过前期调研,取得了各个馆在规模设定、建筑设计、布展理念、功能定位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也清楚认识到个别馆在选址、建筑规划、布展定位等方面存在的缺陷和问题,对河南自然博物馆立项建设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

    杜清华认为我馆前期进行的调研、资料收集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对我馆前期主动调研、思路明确、持续谋划工作予以肯定,指出,推进河南自然博物馆立项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重点工作部署的有力举措,对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愿望,特别是引导青少年“热爱自然、尊重自然、适应自然”具有重要意义。

    杜清华强调,自然博物馆立项建设工作任重道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科学统筹谋划,更加勤奋扎实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宣传造势、赢得支持;二要成立专班、协力攻关;三要培养人才,建强队伍;四要主动出击,科学论证;五要不畏艰辛,矢志不移;六要积极稳妥,极力推进。扎实稳妥地做好前期调研准备工作,争取早日立项,向厅党组和全省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