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省政协委员王天顺专题听取自然博物馆立项工作汇报
  • 点击次数:11116 发布时间:2020-05-02

  • 省政协委员、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煤田局地质局局长王天顺在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1230003号提案中提议尽快筹建河南自然博物馆。

    4月29日下午,省地质博物馆主要负责同志到省煤田地质局,就筹建河南自然博物馆工作进行专题汇报。

    会上,省地质博物馆对建设自然博物馆的必要性、紧迫性、理念定位、展陈内容、建设规模、投资概算、观众接待、社会效益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王天顺对省地质博物馆博物馆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天顺强调,筹建河南自然博物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是美丽河南的展示服务中心,是社会公众的科普教育基地。

    王天顺建议,一是尽快组织有关部门成立筹备组抓紧提上议事日程,与发改委、教育、文物、旅游、财政等有关部门沟通,多听取社会各界人士意见,借鉴国内外自然博物馆建设经验,进行广泛深入调研,提交一份高质量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尽快完成立项工作。二是建设理念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适度超前的原则,体现文化性、开放性和现代性。三是立馆宗旨要引导社会公众“认知地球、亲近自然、珍惜资源、保护环境、崇尚科学”,省煤田地质局将给予大力支持。

    省地质博物馆  /夏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