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省地质博物馆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考评大会
  • 点击次数:7452 发布时间:2021-01-09

  • 1月8日上午,省地质博物馆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考评大会,听取各部门去年工作完成和今年工作谋划情况,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结合学习贯彻厅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地质博物馆“十四五”规划制定,提出“四个抓好”要求。一要抓好政治思想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与党章、党的历史经验贯通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体悟这一思想蕴含的崇高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使命情怀、科学思想方法,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自身修养、提升思想境界的积极性、主动性。二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着眼省地质博物馆创新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激发干部干事活力,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三要抓好作风纪律建设。按照“严格要求、严格自律、严格督查、严肃处理”的管理思路,营造高压严管的氛围。健全规章制度,严格日常管理,以制度管人管事,实现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强化教育培训,提升队伍素质,持续增强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意识。四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干部职工自律意识,变“要我遵守”为“我要遵守”,时时做到自律、自省,同时加强监督检查,狠抓责任追究,通过严管、严防、严处,彻底杜绝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最后,省地质博物馆馆长结合年底前工作安排,提出三条具体要求,一是讲政治识大局。切实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让讲政治成为党员领导干部的修养、境界和操守,时时用党纪国法、党的优良传统等对照自己的言行,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明确目标促发展。紧跟厅党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我馆“十四五”规划,对标国家一级博物馆建设要求,规划自博建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积极推动地质博物馆创新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三是多学习提高凝聚力。全馆上下要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两头抓,要时刻感觉“挑战、考验、责任与压力”,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不断提高能力素质。

    文/办公室 肖乐  图/宣传影视部 张鑫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