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省地质博物馆召开冬春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 点击次数:8707 发布时间:2021-01-09

  • 2021年1月8日下午,河南省地质博物馆组织召开有办公室、博物展览部、科普研发部、运行保障部参加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博物馆冬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馆领导徐莉、李杰明参加会议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四个部门汇报了近期展馆的开放秩序、科普活动的开展情况及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李杰明结合目前国内疫情反弹的情况,对展厅接待、后勤保障、科普活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强调在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上,加强认识,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掉以轻心,做好展厅内部安全台账、门禁登记和疫情异常情况上报工作。徐莉结合近期国内疫情反弹态势,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要求:第一,思想上高度重视,切不可麻痹大意;第二、防疫措施上再强化、再细化,实践上再完善,进馆扫码测温缺一不可,保持安全距离进馆;第三、加强日常督导检查,做好展厅消杀、通风工作,加强巡逻,劝导观众戴好口罩,注意防疫卫生;第四,展厅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及日常清洁消毒;第五、提前对展厅保安保洁人员进行春节前人员流动性摸底,尽量减少人员流动;第六、办公室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工作,确保博物馆疫情防控物资充足。


    运行保障部  丁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