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省地质博物馆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 点击次数:7805 发布时间:2021-01-06

  • 1月5日上午,省地质博物馆召开中层及以上干部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积极谋划安排地质博物馆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全馆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厅党组提出的实现“三个转变”、打好“五场硬仗”的具体要求,结合制定地质博物馆“十四五”规划,研究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政治建设放在各项工作首位,让讲政治成为党员领导干部的修养、境界和操守,决不能停留在喊口号上,时时用党纪国法、党的优良传统等对照自己的言行,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抓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积极引导其他干部职工主动学习,通过制订学习计划,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提升能力素质。三要驰而不息强作风。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有关规定,坚持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明确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改进作风,严肃纪律规矩,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格局,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心齐的良好局面。四要扎扎实实谋发展。紧跟厅党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博物馆“十四五”规划,对标国家一级博物馆建设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积极推动地质博物馆创新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把博物馆打造成为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传阵地”,形成独具河南自然资源特色的科普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