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杜清华对省地质博物馆工作提出“九高”要求
  • 点击次数:5842 发布时间:2019-07-23

  • 7月23日,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召开2019年度半年工作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清华对今年以来省地质博物馆以扎实、积极、创新的工作推动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给予肯定,并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九高”要求。一是高站位抓好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厅党组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融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高质量抓好党建工作。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要求,持续深入推进集中学习活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深度融合,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三是高水平抓好业务建设。加强业务建设,强化“看家本领”,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技术支撑。四是高标准抓好人才建设。立足需求,引进高层次人才;立足岗位,锻造培养人才,增强事业发展的生命力和战斗力。五是高端位抓好展览展示。以高质量、高水平的展览展示,提升地质博物馆影响力。六是高品质提供社会服务。充分发挥科普宣传重要阵地职能,以高品质服务更好满足群众需求。七是高聚力搞好班子团结。领导班子充分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队伍建成具有坚强战斗力和高度凝聚力的战斗堡垒。八是高起点抓好自然博物馆谋划。广泛深入搞好调查研究,高标准、高起点做好自然博物馆规划工作。九是高警觉做好安全管理。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防患于未然,务必提高防范意识,把风险防范工作扎实有效抓好。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精神引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扎实践行主题教育要求,党建工作着重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抓党支部议事决策能力再提升。二是抓学习教育再深化。三是抓具体工作落实再加力。四是抓正风肃纪不放松。中心工作要围绕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以建设“公众满意,职工满足”的博物馆为宗旨全面提升。一是提高政治和工作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周密计划。二是检视问题,分析原因,制度对症对路的办法,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全力以赴打好两大攻坚战。展厅及标本保护重点项目要全部完成,消防整改要基本到位。四是立足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基础支撑和全民科学素质教育使命,紧紧围绕自然资源重要事业,积极谋划未来三年工作。




    会议还对省地质博物馆2018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先进工作者、先进部门和先进党小组等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