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2019年“全国青少年地学科普夏令营河南直属营”正式开营
  • 点击次数:7131 发布时间:2019-07-23

  • 7月22日,由河南省地质学会组织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地学科普夏令营河南直属营”正式开营。省国土资源科学研究院、省地质博物馆、省地质学会的领导及夏令营老师、营员和部分家长参加了开营仪式。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杜清华出席仪式并讲话。

         杜清华要求,一是把服务青少年身心健康、快乐成长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习总书记讲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重视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是我们党和国家的重大责任;二是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工作思路,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带领他们感悟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革命事业奋斗献身精神,锻炼意志,陶冶情操,增强团队意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三是培养青少年爱护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珍惜资源良好习惯,培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四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全体工作人员和带队老师要分工合作,遵守纪律、服从指挥、互相帮助、确保安全,为营员们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本次活动是河南省地质学会年度科普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五天的行程中,青少年朋友们将参观金刚台、嵖岈山国家地质公园,南湾湖、鸡公山风景名胜区,瞻仰红军博物馆和许世友将军墓。此项活动已成为向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培育青少年从小树立热爱自然、珍惜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意识的重要阵地,让活动“有玩、有学、有趣”,让更多的学生感受地质学的魅力、开拓视野,弘扬地质精神,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环保意识和自身及公共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由省地质学会主办,省国土资源科学研究院、省地质博物馆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