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自然博物馆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 点击次数:659 发布时间:2024-03-07

  • 3月6日下午,河南自然博物馆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张传慧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部署2024年度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党小组、优秀党员和先进部门、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和表彰。

    张传慧指出,自然博物馆在党的建设、机构改革、博物馆新馆建设、业务支撑、社会教育服务等方面取得新进展。针对2024年度工作,张传慧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要持续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博物馆各项业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完善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机制,把讲政治要求落实到业务工作中去,形成党建和业务“一盘棋”“两促进”工作格局,为博物馆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要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随着自然博物馆影响力的不断提高,参观人数持续攀升,也给我们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新的任务。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安全防范,一刻也不能放松。三要优化服务内容。博物馆要以提升展览品质为核心,丰富展览内容,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博物馆,感受自然的魅力和科学的力量。要以优化服务为主线,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四要提升科研创新水平。科学研究是自然博物馆长足发展的基础,要以加强科研创新为重点,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形成独具河南自然资源特色的自然博物馆,为河南乃至全国的自然科学研究做出更大贡献。五要提升队伍素质。要不断加强团队建设,提升队伍素质,培养造就一支门类齐全、结构优化、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人才队伍。六要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博物馆是文化服务窗口,也是自然资源工作的技术支撑单位,要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为全省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保障。



    文:郑亚琳、李杰

    图:张鑫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