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自然博物馆被授予“郑州市中小学生科普研学基地”
  • 点击次数:6924 发布时间:2022-08-04

  • 8月4日,“郑州市中小学生科普研学基地”集中授牌仪式在郑州市科技馆举行。河南自然博物馆等22家单位获此殊荣,李杰明副馆长代表本馆上台领取牌匾。

    “郑州市中小学生科普研学基地”建设是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的通知》要求,发挥郑州市科普资源优势,推动中小学生到各类科普研学基地参观学习,加强场景式教学,开展体验式科普教育实践活动,提高中小学生科学素质的一项重点工作。

    去年以来,在郑州市教育局统一协调组织下,河南自然博物馆结合自身自然资源科学优势、开发研学课程,不断丰富科普资源内涵。同时,加强馆校合作力度,走出去做好学校课后延时服务,请进来悉心接待来馆参观研学的青少年学生,通过线上线下共同活动有效提高科普教育活动影响力。

    河南自然博物馆负责人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认真服务“双减”工作、积极开展“双进”科普教育工作务,拓展自然资源科技研究成果转化,不断完善科普研学能力,加强中小学生科普研学课程开发,打造科普研学品牌活动,认真履行科普研学基地义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为郑州市中小学生全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文 图/ 科普研发部 豆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