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疫情防控再加强,省地质博物馆这样做!
  • 点击次数:10091 发布时间:2021-01-12

  • 近期河北、沈阳、大连、北京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特别是河北石家庄、邢台较为严重。省地质博物馆作为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加强疫情防控刻不容缓。馆支部领导班子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迅速传达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河南省有关疫情防控要求的通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强。

    一、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人员管理

    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馆各部门带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指挥快速。做好全体干部职工和工勤人员的摸底排查,准确掌握人员动态。

    二、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提高人防物防手段

    1、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总要求,严格执行实名制预约参观、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参观接待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流程不漏一人。

    2、原则上所有工作人员(含保安、保洁、对外合作人员)非必要不离开郑州。如有特殊原因需离开郑州,必须提前报备。保安、保洁需避免交叉执勤。外来施工人员经测温、出示健康码并登记备案后方可入馆施工。

    3、加强展厅、馆外围、办公区、卫生间、电梯及影院剧场的清洁及消杀,确保不留死角,不漏隐患;保持展厅内通风换气、继续落实“一米线”,保证参观者之间的安全距离;

    4、加强展馆现场巡逻力度,督促观众戴好口罩,引导观众分区参观。定时播放防疫知识,做好防疫宣传。

    三、提前谋划,落实防疫物资

    在前期储备的防疫物资基础上,再次购置了消毒液、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湿巾等防护物资,为做好疫情防控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将切实增强“人民至上”的理念,严把疫情防控和安全接待“两道关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参观服务、安全保障等工作。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 丁方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