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杜清华到省地质博物馆调研时指出要坚持做到“六个突出”
  • 点击次数:3663 发布时间:2020-11-24

  • 11月24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清华到省地质博物馆调研,对博物馆领导班子调整后工作提出坚持“六个突出”的明确要求。

    杜清华首先与博物馆领导班子成员共同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围猎之祸》《纵权之害》,而后听取了博物馆领导班子成员近期工作汇报。他强调,新班子调整后,大家要各司其职、各尽自责,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坚持“六个突出”,持续推进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突出政治建设,永葆对党忠诚。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工作首位,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业务建设,增强工作能力。立足博物馆本职岗位钻研业务,提升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练实“基本功”,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要突出科研科普,拓展核心业务。借鉴外省市博物馆好的经验做法,在基础科研、科普推广等方面下功夫,形成独具河南自然资源特色的科普场馆。四要突出精诚团结,注重密切合作。相互学习、相互信任、相互包容、相互尊重、相互关心,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合作共事中加深了解,在相互支持中增进团结,形成领导班子整体合力。五要突出纪律建设,加强作风培养。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把抓纪律建设和作风培养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自觉对标对表,主动举一反三,狠抓整改落实。六要突出安全生产,抓好风险防控。切实肩负起推进安全发展的神圣职责,紧盯目标、突出重点,高度警惕和防范安全生产风险,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省地质博物馆  文/图  胡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