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卢氏局送来了“狗头金”
  • 点击次数:6059 发布时间:2020-10-27

  • 10月26,卢氏县自然资源局向河南省地质博物馆移交了该局珍藏了30多年的一件狗头金标本,丰富了省地质博物馆的馆藏。

    狗头金是一种非常罕见的自然金块,通常由自然金、石英和其他矿物集合体组成,因其形似狗头,所以称为“狗头金”。此次移交的狗头金标本是1989年在卢氏县范里镇土窑沟发现的,标本重964.5克,金品位达68.27%,为河南省重量最重的自然金。30多年来,随着机构改革,从卢氏县地矿局、国土资源局到自然资源局,该标本一直得到妥善保管。

    交接仪式上,河南省地质博物馆馆长徐莉对卢氏县自然资源局致以诚挚的谢意,表示河南省地质博物馆是珍稀地质矿产标本的收藏、研究中心,是向社会展示河南省资源、环境、省情的窗口。本次标本的移交丰富了地质博物馆的馆藏,为更好地给观众普及科学知识提供了珍贵的标本,将更加有效地发挥矿物标本的科普价值,促进自然资源科普事业的发展。代表卢氏县自然资源局移交标本的副局长马留锁也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省地质博物馆的各项工作,加强与地质博物馆的交流合作。

    藏品管理部  刘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