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宁夏自然资源厅专家咨询组到我厅考察国土资源志书编纂工作
  • 点击次数:1492 发布时间:2020-10-30

  •     10月28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专家咨询组副组长屈彦一行5人到我厅学习考察国土资源志书编纂工作,双方举行座谈会进行了愉快交流。河南省国土资源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莉,副主任李乐、夏梦丽等参加座谈。

        《河南省国土资源志》编纂工作从2012年开始启动,克服种种困难,持续推进。座谈会上,厅史志办有关人员介绍了我厅国土资源志编纂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国土资源志书编纂工作从2019年启动,由厅办公室负责,由退居二线的厅土地、矿产、测绘等各方面专家组成的专家咨询组具体负责组织,经费列入专项预算进行有力保障,时间跨度是《土地管理法》实施后的20年,目前正在积极收集资料,整理撰写。
    双方围绕志书编纂体例规范细则的制订、志书编纂的技术要求、篇目设计制订、志书编纂的保障措施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我厅推进史志编纂工作提供了很好的经验。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  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