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加强防疫物资管理 做好博物馆内控管理
  • 点击次数:6426 发布时间:2020-08-26

  • 为进一步规范做好防疫物资的使用和管理,825日上午,馆纪检委员李杰明局组织疫情防控小组成员,遵循“公开、透明、公正”的原则,结合职工实际领用台账,对近9个月以来包括防护用具、消毒用品、防疫设施工具和生活物资在内的42395余条防疫物资的出入库手续、财务报账清单及物资存放进行了重新清点和归纳梳理,审查结果较为理想。

    李杰明强调,疫情当下,要继续高标准做好防疫物资的管理,要与“以案促改”相结合,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我馆的内控管理。后续,各部门按要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按需统计防疫物资、防控小组办公室做好采购、发放和登记等工作;酒精和消毒液分发时须详细叮嘱使用方法,杜绝浪费,确保物尽其用;明确各种防疫物资的日耗量、累计消耗量和现有库存等底数,完善防疫物资领取进出管理台账,确保这项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