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省地质博物馆讲解员李新然荣获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
  • 点击次数:8086 发布时间:2020-08-17

  • 2020815日,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河南饭店隆重举行,省地质博物馆讲解员李新然取得大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来自省直各厅局、各省辖市、直管县共103名选手,通过预赛、网络投票环节最后30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其中:河南省地质博物馆讲解员李新然和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地质博物馆讲解员杨喆等两名选手代表自然资源厅参加决赛的比拼。比赛由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科普知识问答三部分组成,全面考验选手的科学知识储备、科学信息传播、讲解沟通表达等综合能力。我馆讲解员李新然顶住压力、从容应对,表现出色。经过激烈角逐,李新然获得大赛一等奖,杨喆获得二等奖。

    两名选手在大赛中不仅为在场观众讲好自然资源知识,而且展现了自然资源系统职工迎难而上、敢打必胜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在场评委、选手的一致赞誉。也为讲好自然资源故事、树立自然资源人形象、推进自然资源高质然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