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杜清华到中牟县调研自然博物馆选址事宜
  • 点击次数:8860 发布时间:2020-08-13

  •   8月12日下午,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杜清华带领调研组到中牟县调研河南自然博物馆选址事宜,并与中牟县政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厅国土空间规划局、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有关人员和地质博物馆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杜清华一行首先来到广惠街与永盛路交叉口,现场了解预选方案的地块情况。随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调研组介绍了河南自然博物馆的立项筹备进展工作,中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介绍了预选地块的土地情况规划等情况。双方就拟选址片区交通、环境、用地、区位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自然博物馆建设是省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认真履行自然资源管理新职能的具体行动,已列入厅年度重点工作,纳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黄河文化主地标建设重点项目计划。目前,正在广泛调研、科学论证,合理确定建设目标、理念、内容、规模、选址、投资等立项要素,已初步项目立项建议书。调研组就自然博物馆选址已进行广泛调研,将按照为符合规划、交通便利、环境适应、利于发展的原则,选择合适的位置建设一个具有“时代强音、国际水准、中原特色、绿色智慧”的河南生态文明主地标和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的自然博物馆。

      座谈会上,中牟县副县长卢志刚表示,对河南自然博物馆能选址中牟表示欢迎,中牟县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对项目用地积极协调,给予有力保障。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  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