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组织召开全省地质资料业务培训班
  • 点击次数:11757 发布时间:2019-12-20

  • 为贯彻落实新形势下自然资源部对于地质资料工作的新要求,提升我省地质资料管理与服务水平,受自然资源厅主管部门委托,12月19日,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在郑州组织召开全省地质资料业务培训班,来自全省50多家地勘单位的地质资料管理人员和汇交人员110多人参加了培训。厅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省地质博物馆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结合我省自然资源工作出现的新形势、面临的新局面,培训强调了地质资料管理工作新要求:一是要站在自然资源管理高度,服务于自然资源管理、服务于“放管服”、服务于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二是要尊重科学规律,从实物库建设、岩心抢救性保护、社会利用综合研究等方面下功夫;三是要不断提高地质资料监管水平,加强监管力度,形成系统性的监管制度。培训班紧紧围绕部、省新要求进行了新政策解读,新问题讲解和答疑。

    此次培训,博物馆工作人员对新部署的“国家地质资料信息管理服务系统”进行了介绍,并就地质资料汇交中存在的新问题、原始地质资料汇交新要求、实物地质资料汇交技术新要求、地质资料借阅复制证书管理系统应用等进行了讲解培训,参会人员应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虽然培训时间短,内容多,但参会人员听课认真,交流踊跃,纷纷表示要将最新技术要求传导给本单位一线技术人员,上下联动,为地质资料管理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  郑亚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