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检视问题找差距 结合实际解难题
  • 点击次数:7091 发布时间:2019-08-12

  • 找准问题,才能解开症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地质博物馆结合目前工作,带着问题深入学习、结合实际查摆问题、找准差距整改问题,让主题教育活动与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针对广大职工在编制2020-2022年预算规划及绩效评价工作时提出,对国家、省有关绩效评价重大政策精神、项目预算管理办法要求等学习不多、理解不深,在编制过程中把握不准等问题, 8月9日,省地质博物馆邀请省财政厅绩效处副处长刘明洲针对以上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

    刘明洲详细讲解了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政策及要求,强调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总体要求应形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管理体系,即在政府预算绩效、部门和单位预算绩效、项目和政策绩效中实行全方位预算管理格局;在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绩效监控、绩效评价和结果运用中实行全生命周期的绩效管理;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方面实行资金预算的全覆盖,最终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的一体化。绩效评价中应着重结果导向、强调成本效益、硬化责任约束机制。

    在讲到部门项目预算的编制要求与注意事项中强调,事前应注重项目前期项目实施方案的确定;事中应注重绩效的监控和纠偏;事后应注重绩效评价和结果应用工作。

    会后,刘明洲对职工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馆领导、各部门主任及预算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