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地质资料部开展找差距、抓落实专题活动
  • 点击次数:7269 发布时间:2019-07-19

  • 7月19日上午,地质资料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专题活动。

    针对7月18日上午徐莉馆长带领相关部门赴河南省煤田地质局一队的调研情况,根据地勘单位技术人员对地质资料汇交、借阅利用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地质资料部特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所提问题进行深入分析,讨论解决问题的办法,逐项整改,做到立查立改。

    会议对照省厅、馆调研组主题教育工作的要求,查找出现阶段地质资料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下一步要加强同地勘单位、矿山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等服务对象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借阅者需求,进一步提高借阅复制工作效率,提升地质资料服务水平;积极推进国家地质资料信息系统建设,逐步实现网络查询地质资料从案卷级向文件级转变;深入基层走出去,到有需求的地勘单位,面向各项目组人员,现场讲解地质资料汇交要求、介绍地质资料借阅流程等工作。

    今后地质资料部要加大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力度,把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与地质资料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确保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创新地质资料服务方式、不断提升地质资料服务水平,为自然资源事业做好服务保障,为地质博物馆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