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省地质博物馆开展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 点击次数:5805 发布时间:2019-06-06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家总体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档案局和省委关于确保档案安全的一系列工作要求,河南省地质博物馆于6月4日下午,组织相关人员,对档案库房、机房进行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此次排查,一是排查安全风险,完善档案安全防护措施。重点检查防火、防盗、防泄密工作,并对检查发现的风险隐患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二是确保档案实体、信息安全。要求建立完整准确的台账、统计报表,配备必要的防火墙、漏洞扫描等安全设施。三是建立完善安全保障机制。要求建立自查问题台账,对具体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措施,并确保定期开展安全检查与安全隐患排查、处置工作。

    通过本次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发现和处置安全隐患的本领,更加严格地落实了相关责任,筑牢了档案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