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 点击次数:3150 发布时间:2019-03-18

  • 3月15日,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杨士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士海充分肯定了地质博物馆2018年工作,要求2019年要不断拉高标杆,明确目标,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干部职工在政治理论学习上要有新提高,各项工作在政治站位上有新提升。在支部学习与中心组学习中,学懂弄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二是顺应改革,积极调整服务思路与服务方式。落实好“大自然资源观、大国土空间观、大生态保护观”,服务好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主动对接,积极参与创造性工作。三是创品牌,出亮点。工作的全面推进必须有重点、出亮点、创品牌,地质博物馆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结合自身业务,在全国、全系统内策划亮点工作,谋划一批高定位、精质量、传播广、影响大的品牌活动。四是抓党建,强队伍,促工作。严格落实厅党组“规矩立起来、制度建起来、形象树起来、效率提起来”的要求,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队伍建设高质量。确保制度不仅建起来,还要落到实处,开展为期六个月的“大学习、大培训、大研讨”活动,进一步提升业务与党建的有机融合。

    省地质博物馆馆长徐莉安排部署了2019年各项工作,一是着力强化自然资源宣传平台建设,二是着力强化事业技术支撑职能,三是积极主动服务省部重点工程和省厅各项改革工作,四是着力加强开放交流,五是着力强化队伍建设,六是着力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和能力建设,七是着力积极谋划博物馆长远发展。

    省地质博物馆党支部书记李艳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要求,一是努力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地质博物馆全面建设高质量。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打牢党建“三基”;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加强宣传引导,促进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规范。二是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促进作风进一步好转。坚持治标不松劲,强化教育固根本,日常监督不松懈,齐抓共管强问责。

    会上,省地质博物馆副馆长李杰明、夏梦丽分别作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各部门负责人递交了安全消防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