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举行“女神节快乐”活动
  • 点击次数:5690 发布时间:2019-03-08

  •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春光美,踏青赏花正当时。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丰富广大女职工业余生活,增强身体素质,缓解工作压力。3月8日上午,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工会组织全体在职和退休女职工一行40余人来到河南省中医药大学,沿着校园寂静的小路,大家都怀着神秘好奇的心情走进中医药博物馆。在讲解员的热情洋溢的讲解下,了解了中医学发展的历史和中草药的精深内涵,学习了中草药的科学知识,尤其是对中药馆独特的上千种浸制标本、蜡叶植物标本惊讶不已,纷纷寻找日常生活中熟悉的中草药标本。走到药用矿物标本展示区,热烈讨论与我馆馆藏药用矿物的差异和未来展示的建议。参观最后大家纷纷称赞一个大学的博物馆能以药用植物为主线,集教学、科普教育、观赏性于一体,标本精湛、展示新颖,为河南有这样一个中医药大学而感到骄傲。

    随后大家来到龙子湖边进行健步走比赛。大家精神饱满,一路上欢声笑语、兴趣十足,一边进行健康运动,一边畅聊工作生活,享受着紧张工作之余的运动乐趣。比赛的队伍用矫健的步伐、灿烂的笑容、焕发的青春活力为龙子湖边增添了一抹美丽的风景。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在增强体质、放松心情的同时,加强了相互了解,增进了感情,增强了活力、凝聚力,让职工感受到集体关爱,有利于大家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满腔的热情、强健的体魄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同时为倡导 “绿色、健康、低碳”的生活方式,促进全馆和谐文明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