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春节慰问贫困户 结对帮扶温暖行
  • 点击次数:8972 发布时间:2019-01-24

  •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为继续深化精准扶贫工作,确保结对帮扶贫困群众能渡过一个温暖、喜庆的新春佳节,按照厅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春节扶贫走访慰问“四个一”活动的通知》要求,1月22至23日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党支部及领导班子成员一行6人赴固始县红花村集中走访慰问结队帮扶的19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冬日里的一份温暖,并为每一户送上了新春对联和新年祝福。

    每到一户,都与贫困户亲切的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居住环境,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产生活、主要经济来源、子女教育信息帮扶项目成效等情况,看到贫困户脸上的笑容和院子里置办的年货,大家真切感受他们的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幸福感的提高。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适合自己脱贫产业发展的规划,不等不靠,努力提升生活品质,日子越过越好。

    通过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拉近了党和群众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和贫困户的感情,收获了信任,让帮扶户真切感受到温暖和关爱。在今后的结对帮扶中,博物馆党支部将按照省厅帮扶计划和本馆扶贫工作任务,协调各方资源,为贫困户提供切实可行的帮助,为全厅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