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授予“恐龙之王”董枝明教授荣誉馆员
  • 点击次数:5722 发布时间:2017-11-02

  • 在“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博物馆创新发展两翼要求的引领下,河南省地质博物馆近年来在古生物科学研究及科学普及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博物馆科普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河南省地质博物馆的一项重大科普成果4D科普电影《巨龙王国》正式出品发行,并于2017年10月20日举行了隆重的首映仪式。

    吃水不忘挖井人,在河南省地质博物馆4D科普电影《巨龙王国》举行首映之际,我们不能忘记为我馆取得十余项科研成果和科普成就的引路人董枝明先生。

    董枝明先生是当今恐龙学家之中挖掘恐龙化石最多的传奇人物,已命名了38种恐龙。他领导挖掘了自贡大山铺埋藏遗址和云南禄丰“世界恐龙谷"遗址,组织领导了多项国际恐龙考察计划,特别是组织了中加国际恐龙考察,曾到达北极挖掘恐龙。董枝明先生同时专注地撰写出版了一系列中文、日文与英文的科普专著十余册,享誉世界,被誉为“恐龙之王”。

    董枝明先生是河南恐龙发现的引路者,没有董老的指引就没在现在我们河南省地质博物馆的古生物科研成就,没有董枝明先生的指引就没有河南省地质博物馆的恐龙发现。董老是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建设的功臣,为河南省地质博物馆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为表达对董老的感谢,特授予董枝明先生荣誉馆员称号,以此来表达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全体职工对董老由衷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