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馆领导慰问古生物化石修复一线技术人员
  • 点击次数:16271 发布时间:2020-01-13

  • 新春将至,110日上午,省地质博物馆馆长徐莉一行来到位于新郑市的古生物重点实验室修复基地,代表馆领导班子看望慰问修复一线的技术人员,向他们致以新年问候。

    省地质博物馆古生物重点实验室修复基地2019124日在新郑市揭牌启用,多年来,化石修复技术人员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在艰苦的工作条件下,加班加点,辛勤工作,修复了大量的恐龙(蛋)、哺乳动物等各类化石数千件,承担了世界上最大的恐龙、最小的恐龙、河南典型代表的十几具恐龙的修复、复制和装架任务,完成了多个国内外展览布展装架工作,有力保障了自然资源社会公益事业的开展,为自然资源科普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徐莉馆长一行来到修复基地的精品化石修复室,看到技术人员正在修理恐龙骨骼化石、整理复制的化石模型,关心地询问化石修复情况和生活情况。在修复基地大厂房里,看到制作精美的“栾川盗龙”化石骨架和正在复制的“迷你豫龙”,大家交口称赞技术人员的精湛技艺。

    徐莉对修复基地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叮嘱他们在关注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锻炼身体,同时表示馆里也要创造条件,给基地增加体育设施,使一线修复人员有健康的身体、充沛的精力投身工作。(张永强  贾松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