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杜清华一行到沪浙调研自然博物馆建设工作
  • 点击次数:5505 发布时间:2019-12-17

  • 12月1415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杜清华带领厅综合处、河南省地质博物馆等单位(处室)负责人组成的河南自然博物馆立项调研组到上海、浙江两地调研自然博物馆建设工作。

    杜清华一行先后来到上海市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浙江自然博物院安吉馆,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见学等形式,详细了解当地自然博物馆(院)项目申报、规划设计、建设及陈展模式等情况。两地自然博物馆建设的专家、领导作了详细介绍,并知无不言,对我省自然博物馆建设工作提出了中肯的真知灼见。

    在倾听沪浙两地自然博物馆专家的介绍和建议、实地考察学习后,杜清华对进一步推进河南自然博物馆建设立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建设自然博物馆是厅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部署,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加快推动实施。通过这次调研,开阔了眼界,拓展了视野,了解了当前国内自然博物馆前沿的建设理念、展陈形式和发展趋势,要进一步深入理解,结合河南实际融会贯通,尽快做好自然博物馆立项工作。(河南省地质博物馆  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