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 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古生物科考基地签字仪式在郑州举行
  • 点击次数:3751 发布时间:2017-09-22

  • 5月12日上午,河南省地质博物馆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古生物科考基地签字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地质博物馆馆长蒲含勇、副馆长徐莉、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局长刘晓玲等出席签字仪式。河南省地质博物馆近年来在济源盆地开展古生物化石调查、发掘、研究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果,发现了济源动物群的产地、发掘了济源动物群的新成员,对于古、中生代古生物化石开展了资源调查,与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局在古生物科考领域达成良好合作关系。济源盆地是我省不可多得的古、中生代连续沉积的盆地,古生物化石门类多、化石资源丰富、埋藏条件好,尤其是济源动物群的科研、科普价值在国际上也举足轻重。此次古生物科考基地的建立,为促进双方乃至全省地质公园科普宣传,推动古生物文化传播将发挥积极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