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自然博物馆参加“国家岩矿化石标本资源库”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度启动会
  • 点击次数:5095 发布时间:2024-01-14

  • 1月12日,“国家岩矿化石标本资源库”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度启动会在北京地大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国家自然博物馆、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吉林大学、安徽省地质博物馆等14家合作单位参加了会议。

    国家岩矿化石标本资源库属于科技部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是我国地学领域规模最大的标本资源国家级共享平台。河南自然博物馆作为项目合作单位自2016年至今一直承担着工作任务,先后为平台提供了8个河南古生物专题以及13000余件馆藏标本的数据资源共享。

    2023年,我馆完成了1000件馆藏岩矿化石标本的数字化建设,提供了标本中英文名称、馆藏编号、产地、数量、保存类型、保存编号、标本描述等信息,并采集了高精度图像。会上,我馆项目组李雨同志从项目总体情况、资源整合情况、共享服务情况、运行管理情况等方面对2023年工作成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2024年工作设想。

    今后,我馆将继续承担国家岩矿化石标本资源共享平台的建设,为地学领域科学研究、科技创新、专业教学、科学普及提供全方面支持。

    文:藏品管理部 刘迪

    图:科学研究中心 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