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科普进社区|河南自然博物馆走进南大吴,开展 “自博科普润童心”活动
  • 点击次数:8470 发布时间:2023-11-24

  • 11月22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委和河南自然博物馆组织党员志愿者先锋队赴驻马店市上蔡县芦岗乡南大吴村,联合河南省自然资源厅驻南大吴社区工作队,开展以“自博科普润童心”为主题的党员科普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为孩子们带去了科普课程《认识我们的太阳系》,通过课程孩子们不仅了解太阳系的很多自然知识,还通过手工材料动手做出了属于自己的太阳系,最后孩子们收到了来自博物馆捐赠的系列科普图书。活动结束后,孩子和家长们仍意犹未尽,表示回去后要进一步丰富自己的太阳系作品,并通过科普图书了解更多的自然知识。

    河南自然博物馆多种形式的科普课程不仅为乡村的儿童带去了自然科学知识,还给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带来了欢声笑语,本次科普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展现了我馆科普志愿者的风采,实现课堂知识与课外实践相结合,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在他们小小的心灵里种下了热爱科学、热爱自然的种子。

    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先后多次赴帮扶乡村组织开展科普公益活动,培养乡村少年儿童从小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意识,以特色科普助力乡村振兴。

    图/文:郑亚琳 李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