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自然博物馆全国科普日活动--走进郑东新区安和幼儿园
  • 点击次数:5002 发布时间:2023-09-19

  • 在第20个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9月19日,河南自然博物馆走进郑东新区安和幼儿园开展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幼儿园68名小朋友送去一份“科普能量”。

    自人类诞生以来,海洋从未停下带给我们惊奇、活力、自由与慰藉。在文化符号与精神寄托之外,真实的海洋是什么样子?大海深处有哪些宝藏?它是如何和人类的生活息息相关?我馆带来的科普课堂《走进海洋》,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海洋的形成、海洋之最、海洋资源和深海探险等知识,还通过有趣的手工模型制作了趣味海洋馆,本次科普活动,引导孩子们了解自然界的奥妙,激发他们探究未知的兴趣,消除对海洋生物的恐惧感,提供更多的知识和技能,从小就具备生态意识和科学素养,激发了他们的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

    科普筑梦想,自博加能量。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通过让幼儿自主参与、快乐体验,不仅释放和感受到美好童年,也增强了对海洋的保护意识和科学素养。


    文 图 /    科学传播部  肖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