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自然博物馆参加科普讲解大赛连创佳绩
  • 点击次数:4975 发布时间:2023-07-28

  • 2023年5月,河南自然博物馆讲解员牛瑛琦参加自然资源部组织的2023年自然资源科普讲解大赛获得优秀奖;6月参加2023年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一举夺得一等奖。截至目前,河南自然博物馆讲解员已累计在这两项赛事里,荣获一等奖4次、二等奖4次、三等奖3次、优秀奖3次。

    作为面对一线观众进行科普教育的自然资源省情窗口,河南自然博物馆一直高度重视科普讲解队伍建设,以计划性开展科普讲解队伍的年度学习和考试考核为基础,以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科普讲解大赛为抓手,厚植科学普及的土壤,夯实科学教育的根基,培养选拔优秀科普人才。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河南自然博物馆主动结合自身特色,整合优质科普教育资源,不断创新科普教育形式,形成了“科普之花—小小讲解员”“科学四季”“博物馆奇妙夜”等社教品牌,多层次、多维度、多形式科普格局已初步形成。

    河南自然博物馆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加强科普队伍建设,聚焦地方自然资源特色,普及自然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为广大观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科普服务。

    文  图/ 博物展览部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