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2023年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 点击次数:4991 发布时间:2023-07-23

  • 7月23日下午,以“我从河南来 共探中国龙”为主题的2023年海峡两岸和平小天使交流活动在河南自然博物馆圆满结束。全国台联文宣部宣传处处长聂晶、河南省台联会长李婷、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科技处副处长魏泓、河南自然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高殿松参加了闭营仪式。


    通过两天的同吃同住同玩,两岸小天使们完全融为一个整体。孩子们结识了新伙伴,学会了分享,有欢笑,有感动,分工合作、相互配合、不分彼此。个个表现得星光熠熠,他们用自信、纯真和汗水诠释了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人民的期望。他们结队在快乐中相互协作、在活动中成长,手牵手认知彼此,心连心感受对方,肩并肩一起勇敢追梦。

    在活动中他们领略中原悠久历史文化,感受历史的沉淀与传承,了解姓氏根源,学习地球科学知识,制作精美的矿物颜料扇,体验了化石修复师,在夜晚的博物馆里探宝,在帐篷里邻恐龙酣眠,梦回白垩纪等精彩的互动活动。在活动中拓宽科学视野、启迪科学灵感、点燃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信念,培养团队合作精神,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接力传递血浓于水的同胞情谊,散播爱的种子,继续续写两岸和平与爱的故事佳话。在孩子们《同是一个梦》的歌声中,大家的心中都有了新的期待,都能成为亲密无间的好伙伴,在以后也能保持联络、相互促进,成为一生见证成长的好朋友。

    文 图 / 科普研发部  豆敬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