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喜讯/郑东新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落户河南自然博物馆
  • 点击次数:3985 发布时间:2023-07-20

  • 7月20日下午,“郑东新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在河南自然博物馆正式挂牌。祭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吕晓晶、河南自然博物馆副馆长夏梦丽出席挂牌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利用好本辖区文化资源,共青团郑东新区工作委员会选定河南自然博物馆作为首批“郑东新区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长期以来,河南自然博物馆结合自身自然资源科学优势,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实践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基地实践育人、辐射带动作用。同时,在“双减”政策的背景下,有效实施课后科普教育活动,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引导少年儿童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质,增强科学兴趣,激励学生勇于探索,发挥了科普教育基地引领示范作用,不断丰富科普资源内涵,深受青少年学生的喜爱。

    下一步,河南自然博物馆将立足实际,按照“就近就便”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多元化、定制化、个性化的科普教育活动,在建设自然科学教室、研学旅行及课外实践活动等方面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基地活动的参与性、互动性、实践性和教育性,打造优质校外实践教育品牌,引导孩子们从课上走到课下、从校内走到校外,在活动中开阔视野,不断提升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健康茁壮成长。

    文  图/ 科普研发部 郭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