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国家岩矿化石标本资源库管理办公室来馆调研
  • 点击次数:2693 发布时间:2023-07-04

  • 7月3日上午,国家岩矿化石标本资源库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杨眉一行3人来河南自然博物馆进行调研考察。

    国家岩矿化石标本资源库属于科技部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国家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是我国地学领域规模最大的标本资源国家级共享平台。河南自然博物馆作为项目合作单位自2016年至今一直承担着工作任务,先后为平台提供了8个河南古生物专题以及12000余件馆藏标本的数据资源共享。

    通过对馆藏标本的实地抽检和座谈交流,工作组深入了解了我馆在标本资源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数字化建设方面的成果和岩矿化石标本资源库建设中的经验做法及存在问题。

    杨眉对河南自然博物馆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数据建立于实物基础之上,对标本有效保护才能保证标本对各项研究的支撑。接下来,将通过国家岩矿化石标本资源共享平台,整合挖掘馆藏标本在科学研究、科学普及、行业标准制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河南自然博物馆馆长徐莉表示,将继续配合国家岩矿化石标本资源库的建设,并以标本为基础,在科研技术、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更多科研成果有效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河南自然博物馆高殿松副馆长和藏品管理部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文 图 / 藏品管理部 刘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