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地质资料为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主动服务
  • 点击次数:5024 发布时间:2023-05-19

  • 5月19日上午,地质资料主动服务新一轮找矿突破行动座谈会在河南省豫地科技集团举行,自然资源厅地质勘查管理处、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负责人、豫地科技集团负责人和河南自然博物馆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实施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实际行动,也是新时代新征程上支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充分挖潜好、利用好珍贵的地质资料,创新地质资料服务模式,提升地质资料服务水平,为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做好全程服务,有力保障我省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是2023年地质资料工作重点任务。

    河南自然博物馆整理集成了第一批河南省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相关的重点调查区、重点勘查区、重要矿种等100档案卷级、文件级目录,递交给豫地科技集团找矿一线地勘队伍。今后一个时期,自然博物馆将创新地质资料服务模式,提升地质资料服务水平,为我省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做好全过程服务,让地质资料更好的服务于新时代新征程上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自然资源事业的高速发展。

    文 图 /  地质资料部  郑亚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