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5.18”国际博物馆日 / 美好生活 科普“童”行
  • 点击次数:2861 发布时间:2023-05-18

  • 为提升博物馆社会教育和公共文化服务质量,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坚持科普从幼儿抓起,从小培养幼儿对宇宙、地球、自然的热爱和认知,在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河南自然博物馆组织党员科普先锋队走进郑州市郑东新区安和幼儿园,为70余位小朋友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

    科普讲师刘倩以“大阳系的全家福”为题,通过讲解、游戏和观赏等多种形式对太阳系的形成过程、八大行星的各自特征和结构进行了生动有趣的科普介绍,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积极的互动大大提高了小朋友们的兴趣,教室里欢声笑语不断,洋溢着快乐轻松的气氛。知识性和趣味性的有效结合,让小朋友们在听、看、做的过程中,打开了一扇通往博物之旅的大门。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小朋友们不仅掌握自然科学知识、感悟大自然的神奇,也激发了热爱科学、探索自然的热情。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化馆园合作的方式,开拓创新,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幼儿园小朋友们全面成长,让更多孩子可以近距离接受文化启蒙与知识熏陶,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成长的目的。

    文  图 / 科普研发部 郭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