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喜讯 / 河南自然博物馆连续三年被评为年度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
  • 点击次数:2148 发布时间:2023-05-17

  • 近日,河南省科协、河南省文明办联合下发了《河南省科协 河南省文明办关于公布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2023年度认定名单及2022年度考核结果的通知》。河南自然博物馆在2022年度考核中被评为“年度优秀科普教育基地”,我馆已经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河南自然博物馆进一步宣传贯彻《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和《河南省支持加强科学普及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若干政策措施》,以科普为载体,以服务创新为己任,积极塑造科普教育活动品牌,普及和传播地球生命科学、自然科学、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教育活动。作为生态文明传播和自然资源省情展示交流的“窗口”,不断完善科普条件和功能,加强科普资源开放开发,注重提高科普实效。2022年,闭馆近半年,但全年仍接待服务观众36万人次,线上线下相结合,在促进公众科学素质提高和疫情防控科普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举办各类科普教育活动70余场,推动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河南自然博物馆将继续发挥省优秀科普教育基地示范作用,以提升科普服务能力为主线,以创新机制为动力,以持续深挖科普教育资源、积极打造特色科普教育品牌为重点,不断完善基地科普设施,整合社会科普资源,推动校园博物馆建设,提升专兼职结合的科普队伍素质,积极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努力为科普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文 /  科普研发部 郭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