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展览动态 / “微妙之间”——地球妙趣环创展(附获奖名单)
  • 点击次数:2107 发布时间:2023-04-25

  •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位于河南自然博物馆生态厅的“地球妙趣环创展”,吸引了观众的高度关注。

    据介绍,这个展览是为了迎接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而策划的,初衷是为激发孩子们热爱地球、热爱环境、热爱生活的意识。“我们每天都在使用和生产塑料袋、塑料瓶和纸张,扔掉和再利用就在一念之间,人与自然的关系,也在微妙之间。所以这个展览的主旨就是四个字‘微妙之间’,让孩子们用双手来创作这个‘微妙之间’。” 

    河南自然博物馆招募了60余名小朋友参加活动。小朋友们通过用一次就被丢弃的塑料袋,进行面料再造,设计了又结实又防水的包包;用空的塑料瓶加热重组变成好看的花瓶,让一次性的瓶子拥有了新的生命;将用过的废纸在经历过碎纸机的洗礼,然后反复揉捏,并把它和干花放在一起,做成花草纸;利用废弃的纸箱和纸盒,做成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小房子!


    孩子们一件件充满童趣的手工作品,明确地告诉大家,改造废旧的塑料袋、纸箱也是保护环境的一种途径。也在呼吁大家更深刻地理解废旧材料循环再利用的意义,从小事做起,共同营造绿色、低碳的美丽家园。


    文 科普研发部 李天然

    图 科普研发部 吴艳


    请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小朋友于4月27日、28日到河南自然博物馆三楼恐龙驿站领取证书,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小朋友有额外的证书和奖品。


    一等奖:芦灵晰

    二等奖:师跃庭    贺晨茗

    三等奖:王瀚笛    刘凯昕     惠普悦

                                                                                             

    活动负责人电话:18838089871

    (工作时间 9:00-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