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自然博物馆组织春节前安全大检查活动
  • 点击次数:4401 发布时间:2023-01-19

  •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展馆安全、有序开放,1月18日下午,河南自然博物馆安委会组织春节前安全大检查活动。

    馆安委会成员对博物馆办公室场所、展厅、4D影院、库房及设备间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了各部门各岗位的日常安全管理落实情况、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及消防设施的管理情况。对春节开馆期间的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进行了严密的部署,同时对馆全体职工做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确保展馆在春节期间安全、有序开放。二是各个部门人员要结合实际,严格按照安全管理职责分工,细化目标任务,逐级压实责任,做好日常隐患排查与整改。三是强化岗位责任制,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及时关注网络舆情,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准确上报。

    我们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反恐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广大观众创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参观环境,确保展馆在春节期间安全、有序开放。

    运行保障部 丁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