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省重要I类实物地质资料分散保管项目通过评审
  • 点击次数:2475 发布时间:2022-12-16

  • 12月14日,河南自然博物馆承担的“河南省重要Ⅰ类实物地质资料分散保管”课题顺利通过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评审验收。

    此次评审会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河南自然博物馆地质资料部工作人员从课题完成情况、取得成果、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专家认真听取了成果汇报,对我省在多轮疫情的冲击下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对成果提出了很好的修改意见。

    该项目于2022年4月启动,通过7个月的工作,共完成了1.06万米重要Ⅰ类岩心的规范化整理、岩心图像采集和实物目录数据库著录,及1.51万件重要I类化探样品的筛选入库和规范化整理。

    今年是河南自然博物馆与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联合开展国家I类实物地质资料筛选与保管课题的第三年,该课题的实施提高了我省实物地质资料规范化管理水平,丰富了我省地质资料数据中心的内容,带动了全省实物地质资料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升,同时也为以后与实物地质资料中心更深层次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 地质资料部 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