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自然博物馆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地质资料学术研讨视频会
  • 点击次数:7332 发布时间:2022-11-27

  • 近日,河南自然博物馆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中国地质学会地质资料研究分会召开的第十五届全国地质资料学术研讨视频会议,并进行深入的思考和研讨,对明年地质资料工作进行了谋划。
    全国地质资料学术研讨会是广大地质资料工作者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研讨会展现了地质资料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促进了全国地质资料领域工作者之间的学习和交流,为今后提升地质资料管理服务水平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本次研讨会上,共收到地质资料学术论文58篇,经审稿后选取46篇论文收录于《第十五届全国地质资料学术研讨会文集》,河南自然博物馆有3篇论文被收录。
    本次会议从地质调查在线化应用体验、地质云地质调查工作程度系统应用心得与思考、地质调查大数据管理大数据系统介绍、实物地质资料数字化建设、地质资料汇交向市县延伸等方面进行了学术报告交流。

    河南自然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会议内容,并在会后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研讨,对明年的地质资料工作,提出逐步推进地质资料数据中心建设、加大地质资料线上服务力度、打造地质科普服务品牌等工作,以更好地服务于新时代自然资源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

    文/图   地质资料部 马德蕻/郑亚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