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自然博物馆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 点击次数:6688 发布时间:2022-11-19

  • 11月19日上午,河南自然博物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线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次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博物馆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及优化调整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认真落实省委有关部署要求,深刻认识“解封”不等于“解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筑牢全馆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一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居家办公期间,不忘肩负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病魔,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心系百姓安危,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主动扛起疫情战斗责任,靠前指挥,靠前战斗,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因此,我们馆也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一方面,全馆积极营造践行使命、敢于担当、冲锋在前、率先垂范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干部职工居家期间,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参加有关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居家办公期间,不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持续提升。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工作学习不停止,力争既不误时、也不误事,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各种学习平台,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拓展学习深度,拓宽学习广度。对照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自然资源工作和文化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到结合点、找准着力点,提出做好我馆今后工作的高标准建议书、高水平策划案,真正做到抗击疫情与居家办公两不误。三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居家办公期间,不忘关注居住小区疫情。全体干部职工要密切关注个人居住小区相关疫情,加强个人和家人安全防护,家庭储备体温计、口罩和消毒用品等防疫用品,日常开窗通风,增加室内空气流通,加强营养,科学饮食,适量运动,保障睡眠,提高身体免疫力。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出门佩戴口罩,当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

               文 图/党办  胡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