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自然博物馆科普讲解大赛创佳绩
  • 点击次数:7101 发布时间:2022-09-18

  • 9月16日,2022年度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成年组决赛落下帷幕,河南自然博物馆推送的4名选手取得不菲的成绩,吴雪松、仲楠斩获一等奖,刘姗姗获二等奖,李新然获三等奖。

    2022年度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科协主办,旨在面向社会大众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升各科普场馆、科普基地的科普传播能力,推动全省科普事业的发展。

    大赛决赛由从全省200多名选手中层层选拔出的30名选手参加比拼,共设置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科技常识问答等三个环节。河南自然博物馆讲解员李新然、仲楠、吴雪松、刘姗姗先后登台,分别讲解了《水往高处流》《“码”上生活》《地下蛟龙——盾构机》《有“锂”走天下》等内容。四位参赛选手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专业素养,充分展现了自然资源科普讲解队伍的亮丽风采,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得到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肯定。

    河南自然博物馆将继续以科普讲解大赛为抓手,不断加强科普讲解队伍建设,丰富科普内容,创新科普形式,为广大观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科普服务。

    文 图/ 博物馆展览部 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