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亚洲龙王”——“汝阳黄河巨龙”数字藏品即将上线!
  • 点击次数:8940 发布时间:2022-09-07

  • 2006年,古生物学家于河南汝阳县发现了一具恐龙化石,与往常不同的是,这具化石长18米,体重有60吨,光是一根脚趾就有20厘米长!这样一具巨大的化石带给古生物学界不小的震动,经过仔细研究,这具化石骨架被命名为“汝阳黄河巨龙”,现藏于本馆,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化石。


    9月8日,本馆将携手苏州和云观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于鲸探平台推出“汝阳黄河巨龙”化石骨架数字藏品!

    “汝阳黄河巨龙”数字藏品售价为18元,限量10000份发售!

    本数字藏品是以“汝阳黄河巨龙”化石骨架为原型,通过3D动效和讲解的方式展现,感受千万年前恐龙时代的神秘莫测。


    (“汝阳黄河巨龙”骨骼模型)

    汝阳黄河巨龙是迄今亚洲体腔最大的恐龙,因此被称为“亚洲龙王”。汝阳黄河巨龙是河南博物馆的标志形象,其化石骨架是恐龙厅的明星展品,更是镇馆之宝之一。

    (“汝阳黄河巨龙”1:1复原塑像)

    汝阳黄河巨龙属于巨型蜥脚类恐龙,以神经棘低矮,体腔巨大为特征。汝阳黄河巨龙发现的模式标本中,有一根最完整的肋骨达2.93米长,这是世界上目前发现的保存最完整、最长的肋骨。巨龙类在中原地区的首次发现,对于研究巨型蜥脚类恐龙的演化、迁徙、古地理分布及古环境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汝阳黄河巨龙”数字藏品在鲸探等待您的到来!

    数字藏品购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