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自然博物馆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 点击次数:5815 发布时间:2022-05-19

  • 5月18日下午,河南自然博物馆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迅速传达省厅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进行。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厅“控烟十二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近期安全工作部署。强调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厅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从严从细抓好制度规定落实,确保博物馆安全稳定和谐有序。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抓安全。针对当前国内外复杂严峻的政治局势和经济形势,不断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持续提高抓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省厅无烟机关创建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标准抓好控烟工作。二要保持清醒头脑抓安全。根据博物馆存在的安全隐患,有针对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细化,不断完善安全防范机制,着力补齐管理漏洞,开展深度排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三要落实更严要求抓安全。各部门要迅速适应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部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加强安全相关规章制度的学习,持续强化落实更严制度规范管理的意识。加强沟通交流,实现安全管理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实战演练,不断提升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人员管控,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好博物馆入口安全关。

    文 图/ 运行保障部 丁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