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自然博物馆开展“五一”假期节前廉政教育
  • 点击次数:8072 发布时间:2022-04-30

  • 4月29日下午,河南自然博物馆召开“五一”假期节前廉政教育视频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驻厅纪检监察组工作提示和厅机关纪委《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对全馆干部职工进行廉政教育和廉政提醒。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中纪委、省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二要严守纪律规矩。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做到不违规公款吃喝、不违规接受宴请、不组织或参加“酒局圈”、不吃拿卡要、不公款购送节礼、不收送“雅礼”,不公车私用,不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三要抓好安全生产。要强化责任感和警惕性,增强防范能力,加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全方位防范安全。

    文图/党务办公室 胡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