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自然博物馆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 点击次数:7368 发布时间:2022-04-29

  • 为深入贯彻省厅《关于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28日,河南自然博物馆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预案演练活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对全体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预案演练,以增强广大职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的能力。

    培训教员首先解读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修正要点,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管理职能,压实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工作。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给大家讲述防火、防汛、消防工具的使用等自救知识,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在场及线上的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理论培训后,在展厅开展疏散逃生、防汛及防恐怖袭击应急预案演练,一线工作人员按照《河南自然博物馆展馆工作手册》的应急预案要求各司其职,积极应对。

    通过理论培训,博物馆全体职工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生命的脆弱及预防火灾的重要性,通过实地演练,锻炼了队伍,为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安全博物馆奠定了基础。

    运行保障部 丁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