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自然博物馆党支部举办“迎国庆 国史我来讲”活动
  • 点击次数:10033 发布时间:2021-10-01

  • 9月30日下午,秋高气爽,天高云淡。为引导党员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成就。河南自然博物馆党支部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郑东新区熊耳河畔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史我来讲”迎接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到来。

    黄明、李杰、贾松海三位同志结合建国72周年的历史,通过不同的图片、生动语言为我们讲述分享了特定事件的历史背景、知名人物的先进事迹,伟大强军的梦想等抒发了家国情怀,畅谈了自我理想,非常精彩、非常动人,精彩之处博得了阵阵掌声。

    党支部书记王星指出,党史、国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100年党史,72年国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泪水和汗水写就的,充满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这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不能忘却、不容否定的壮丽篇章,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我们只有深入了解这段历史,才能更深地爱党爱国。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从党和人民的鱼水深情中恪守人民情怀;进一步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进一步深刻认识我们党靠忠诚经受考验、靠忠诚战胜困难、靠忠诚发展壮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认识今天,开创更好的明天。学习国史,既可以从中明晰党和国家事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更有助于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历史意识,培养历史思维、历史眼光,自觉按照历史规律和历史发展的辩证法办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爱党,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征程中做出应有贡献。

    文/豆敬磊

    图/张鑫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