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要闻
  • 河南自然博物馆科普微视频《嘉嘉旅行记》获奖了
  • 点击次数:9099 发布时间:2021-09-16

  • 近日,在首届河南省科普科幻作品大赛中,由河南自然博物馆报送的科普微视频《嘉嘉旅行记》,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科普科幻优秀视频类作品一等奖。

    《嘉嘉旅行记》是我省自然资源系统第一部以动漫形式创作的地质灾害科普宣传微视频,运用喜闻乐见的动漫作品,把防灾减灾小常识融到故事里,通过嘉嘉和爸爸在前往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旅途中的所见所闻,介绍了地形、山体崩塌、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现象的发生原因和避险注意事项等,使观众能够更好地识灾、防灾,了解如何逃生,达到了地灾防治安全科普知识的宣传效果。

    此次大赛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等9部门联合举办,旨在引导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参与科普科幻创作,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讲好“黄河故事”,以优秀科普科幻作品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本次比赛共收到全省各行业提交科普科幻出版物、文学作品、视频、平面设计等各类科普作品1020多件。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并报大赛组织委员会审定,最终评出104件获奖优秀科普科幻作品。


                科普研发部 豆敬磊